二十大新闻中心今天将举办两场记者招待会 | 早读
2022-10-17 12:37:00 来源: 解放日报
  今日天气
  今天阴转多云,16~21℃
  大风降温来了!
  ■ 今天阴转多云,全天气温16~21℃,白天体感明显变凉,而且风的影响不容小觑。冷空气南下,恰巧碰上台风西行,造成高低压之间气压梯度加大,风力也明显增大,明天偏北风5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6级阵风7~8级。
  ■ 预计本次冷空气影响下的最低气温,出现在18-19日,市区将下探到13℃附近,郊区更低,大家早晚要记得添衣保暖。冷空气过境后,接下来一周,晴好仍将继续,雨水踪迹难觅,气温也没有大的起伏,最低气温在14~17℃,午后最高气温21~24℃。最近雨水少,让秋燥愈发明显,大家注意提防用电用火安全,清淡饮食,多补水润燥。


  今日聚焦
  二十大新闻中心今天将举办
  第一场、第二场记者招待会
  10月17日,二十大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第二场记者招待会。活动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三层世纪厅设分会场,记者在分会场参会。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场记者招待会:10月17日10:00
  请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辰昕,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介绍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二场记者招待会:10月17日15:00
  请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介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日版面


  ※1版  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2版  归根到底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6版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8版  坚定信心奋勇前进,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今日关注
  2022年100个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公布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展的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申报评审工作近日完成,河南省兰考县、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等100个单位为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
  六大行前三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超9.5万亿元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16日晚分别发布公告,今年前三季度五大商业银行发挥大行支柱作用,加大投融资投放力度,更加精准、高效地支持了实体经济。据记者了解,这五家商业银行以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六大行今年前三季度共新增人民币贷款超过9.53万亿元。
  医保药品目录调整专家评审工作已结束
  国家医保局16日发布公告,国家医保局组织专家对2022年通过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进行了综合评审,目前,专家评审工作已结束。
  我国观测到迄今最亮伽马射线暴
  近日,中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高能爆发探索者”和“慧眼”卫星等三大科学装置,通过天地联合,同时探测到迄今最亮的伽马射线暴(编号GRB 221009A),打破了伽马射线暴光子最高能量、最亮伽马射线等人类观测宇宙中伽马射线暴的多项纪录。
  中国乒乓球队将迎密集赛程
  中国乒乓球队16日消息,中国队运动员将迎来较为密集的赛程。10月17日,国乒男、女队将踏上新的比赛征途。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冠军赛澳门站以及WTT世界杯决赛将分别在10月19日至23日以及10月27日至30日举行,国乒男、女队将派出全主力阵容。世界杯决赛将在中国河南新乡举行。WTT两站比赛结束后,乒乓球亚洲杯将在泰国曼谷举行。国乒男、女队从各自队伍实际情况出发,选派梁靖崑、王楚钦、王艺迪和陈幸同出战。
  两名中国选手获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
  当地时间10月16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数控车项目和数控铣项目比赛结果揭晓,来自中国的吴鸿宇和周楚杰分别获得这两个项目的金牌。
  2022年世界卫生峰会开幕 当地时间16日,为期3天的2022年世界卫生峰会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据悉,本次会议重点讨论气候变化与健康、防疫政策、建立可持续性世界卫生体系等问题。20多个国家的部长及其他政府官员出席会议,来自科学界、商界和民间组织的共约6000名代表在现场或线上参与会议。
  微信编辑:安通 校对:飞飞、SY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