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培训为规范化建设备足力量——调关处落实青年培训工作纪实
2022-10-17 12:36: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铁打的营房、流水的兵,根据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的需求, 2022年,长江荆州航道处对调关处的人事进行了调整,原本只有60后、70后的调关处,迎来了4名90后、00后青年职工。新鲜血液的注入拉开了调关处培育后备力量的序幕。
  八名职工喜结“师徒缘”
  针对青年职工所学船舶驾驶、船舶轮机专业,安排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师傅实施“传帮带”,力争使青年职工尽快成熟,达到独当一面的理想效果。


    


    
  图:师徒结对签字仪式
  接收红色教育激发奉献航道热情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调关处支部组织青年职工至辖区调关矶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接受红色教育,以革命先烈的精神洗涤心灵,激发青年职工立足航道,乐于学习、勇于奉献和积极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的工作热情。


    
  图:讲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图: 讲述98抗洪英雄事迹
  落实“请进来、走出去”学习方式
  为让青年职工航道生产各项技能,调关处积极落实“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方式,指派青年职工到荆州处航道科和兄弟单位学习数字航道维护管理,邀请测绘处测量技术人员来处传授测绘技能,开设专题课堂传授设备维护保养注意事项。


  图:邀请测绘专业技术人员来处授课


  图:传授数字航道维护管理经验


  图:开设无人机飞行课堂
  不忘传统传授水手工艺
  虽然当今科技发达,传统的航道维护管理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但是传统水手工艺依然还是船员的必修课。指导青年职工插钢丝、油漆保养船艇等工作依然十分必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