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磅礴之力 书写现代化新篇章!市领导和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7 15:18:00 来源: 黄石发布




   16日上午,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黄石军分区领导与黄石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表示,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副市长李丽、李文波,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秘书长柯月明,与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一道收听收看开幕会。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报告。
  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副主任王新华、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姜健,秘书长赵重迎,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特别是听到报告中强调“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权力”,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科长尹申说,“作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年轻党员,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力做好人大代表的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作用,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凝聚助推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人大力量。”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蔚芬,副主席汪岚、杨晓梅、张保平、张焕明、刘安定、吴金文,秘书长万建新,与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部分省、市政协委员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大家认为,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指导原则,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明确了一系列实践路径,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好报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黄石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政协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与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一道收听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心无旁骛、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聆听了报告,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与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共圆,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市委办公室党委督查员吴继红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奋进向前行,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和坚决做到“五个坚持”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不折不扣落实到本职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
  “聆听了报告,倍感振奋。”市委办公室总值班室(信息科)主任(科长)熊安波说,作为新时代党的干部,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学细照笃行,汲取奋进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提高“三服务”水平,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黄石落实落地落效。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与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一道收听收看开幕会,并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继往开来、气势磅礴,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了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志气、骨气、底气。
  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作表率,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主动、规范、高效、精准做好组织工作,立足平凡岗位争创不凡业绩,努力在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中展现组工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大家认为,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描绘了宏伟蓝图,体现了为民宗旨,强化了从严治党要求,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的殷殷嘱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答卷。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与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干部一起收听收看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自觉肩负起宣传工作使命任务,组织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做好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认真收听收看了报告,我深感振奋和鼓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艾永晴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发挥宣传部职责作用,在理论宣传、舆论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文化文艺宣传等方面发挥功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常委、黄石军分区政委刘洋,黄石军分区司令员贾宇峰,与军分区官兵、文职、职工一起收听收看开幕会。黄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朱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强大动力,立足自身职责,以优异成绩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贡献力量,为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和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一起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意义深远、催人奋进,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统一战线的正确政治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等各领域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共同唱好大合唱,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建成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汇聚磅礴力量。
  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聆听报告,学习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宏大、催人奋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履行好政法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政法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政法力量。(记者 侯娜 胡波 石教炼 朱达 顾文娟 黄醒尘 刘舒晨)
  编辑丨胡 颖 来源丨黄石日报客户端 审核丨柳文娟 终审丨向天笑 监制丨皮正茂 出品丨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