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卷”激动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连线党的二十大代表张赛芬、王笔仙
2022-10-17 19:49:00 来源: 舟山发布


  激动!感动!
  这是张赛芬和王笔仙
  昨天上午 参加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时最大的感受。
  用她们的话说,
  如果“激动”有分级,
  那么这份激动就达到了顶峰,
  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


  图为王笔仙(左)、张赛芬(右)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
  01 8时45分,张赛芬和王笔仙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02 9时左右,张赛芬和王笔仙到达人民大会堂。03
  赶在9时45分正式进入会场前,张赛芬、王笔仙和其他代表一样,在人民大会堂前拍照留念。04
  10时,党的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王笔仙的座位在5排,
  离主席台的距离很近,
  她心情特别激动。
  尤其是习近平作报告时,
  所站位置就在她的正前方。
  王笔仙


  感觉特别近,听得特别清楚。我们每一次鼓掌时,声音又响亮又整齐。大家鼓掌超过了30次,鼓掌时间越来越长,现场氛围也越来越热烈。
  张赛芬和王笔仙一样
  也留意了现场响起的掌声次数, 其中两次掌声令她印象最深。


  张赛芬
  一次是报告提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的话音刚落,现场就不约而同地响起了振奋人心的掌声,热烈且持久。
  还有一次是提到 “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时,雷鸣般的掌声再次响起,经久不息,这就是中国人的底气。现场掌声不断,大家手都拍红了,这也是全体代表的心声。
  在张赛芬看来, 近距离聆听习近平作报告, 和坐在电视机前 看直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尤其是国歌奏响时, 张赛芬激动得热泪盈眶。 还有一份感动来自于场外。 会议结束时, 张赛芬才发现自己的微信“炸”了。


  图为张赛芬朋友圈、聊天记录截图
  央视直播盛会的镜头 曾有两次扫到她现场 认真聆听报告的画面, 她的家人、同事、同学、 学生、学生家长等纷纷 将这些珍贵画面截图给她。


  图为张赛芬 认真聆听报告
  会场里所穿的红西装
  是张赛芬特 意订制的, 红色代表喜庆, 也代表内心的喜悦与激动。


  图为张赛芬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答卷”激动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 作为来自教育界职业 教育基层一线的代表, 对未来的发展, 张赛芬最有感受的是几个关键词: 创新、教育、人才。


  张赛芬
  尤其对人才,我印象最深刻。因为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新时代需要高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也呼唤“大国工匠”。
  关于“人才”这一关键词, 作为一线工人的 王笔仙同样感触颇深。


  图为王笔仙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王笔仙


  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也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3时, 浙江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直至6时15分才结束。 晚饭后, 张赛芬作为基层代表 还接受了浙江卫视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来源丨舟山日报
  编辑丨费绎霖
  审校丨常慕城
  一审丨沈诗晨
  二审丨邱伟、幸笑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