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八项规定,长期有效!
2022-10-18 09:27:00 来源: 长沙晚报
  10月17日下午,二十大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介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纪委:中国共产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介绍,中国共产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
  中纪委:八项规定长期有效
  肖培说:党中央始终强调,中央八项规定不是管五年十年的,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
  十八大以来
  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
  肖培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464.8万余件,立案审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


  十八大以来 全国纪检监察立案审查553名中管干部
  肖培介绍反腐败工作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立案审查553名中管干部,含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49人,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12人,十九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12人,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6人。
  他说:“我们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十九大以来
  8万多人主动投案
  肖培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共有8万多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与此同时,2021年信访数量比2018年下降了29.9%。
  肖培说,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嫌贪污贿赂犯罪7.4万多人,其中首次贪腐行为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前的占48%,首次贪腐行为发生在党的十九大后的占11.1%,他表示,这就表明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得到有力遏制,减存量、遏增量有力有效。


  十八大以来
  查处腐败作风问题65万多件
  肖培说,新时代十年,党坚持人民至上,“老虎”“苍蝇”一起打,“老虎露头就要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坚决整治漠视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
  肖培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及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执法、司法、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65万多件,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肖培说,中央纪委连续10年和国家统计局合作开展民意调查,今年调查结果显示,97.4%的群众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卓有成效,“这个数字比2012年十八大前提高了22.4%。”
  来 源 |新华社、央视新闻
  编辑|杨倩杰
  值班主任 | 肖文娟 点亮


  让更多人看到! ↓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