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持续保持
2022-10-18 09:27:00 来源: 重庆发布
  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是重庆财政支出的优先项。
  10月16日,市财政局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财政坚持以政府“紧日子”换取百姓“好日子”,全市民生支出占比始终保持在80%左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老旧小区换新颜(资料图) 邹乐 摄
  >>>
  社会保障
  10年来,重庆持续兜牢民生底线,扎实办好就业、养老、困难群体救助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社保就业支出年均增长11.6%,社会保障更为有力。
  ● 社保就业支出6874亿元,就业人数每年新增60万人以上
  ●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从80元提高到不低于125元
  ●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从人均240元提高到580元
  ● 城乡低保标准从每月330元、185元提高到717元、581元
  >>>
  医疗卫生
  10年来,重庆持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全市卫生健康支出年均增长11.5%。
  ● 卫生健康支出3229亿元,其中基本公共卫生财政补助从每人每年25元提高到79元,保障人群3200万人
  ● 累计投入186亿元防控疫情,确保了疫情防控资金需求


  重庆八中渝北校区 图:重庆八中官网
  >>>
  教育公平
  10年来,重庆教育普及水平明显提高,教育资金投入更足,彰显了教育公平公益。
  ● 教育支出6076亿元,教育支出年均增长9.6%
  ● 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1.01%、95.67%、98.61%,高等学校毛入学率58%
  >>>
  住房保障
  10年来,重庆住房保障支出1481亿元,更多市民实现住有宜居、住享乐居。
  ● 截至目前,已完成棚户区改造3685万平方米,惠及33.13万户
  ● 实施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81个、9186万平方米,惠及98万户
  ● 完成农村危房改造72.79万户、农村旧房整治提升22.8万户




  大家都在看
  9个数字!带你速读二十大报告
  中国式现代化,是这样!
  晚安重庆|我巡逻,我站岗
  来源: 重庆日报
  记者:廖雪梅
  编辑: 钱薇薇
  除原创内容及特别说明之外,推送稿件文字及图片均来自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平台支持:人民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