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领导班子集体旁听庭审
2022-10-18 09:27:00 来源: 池州市人民政府发布




  10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旁听市中级法院审理的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过程。市领导方能斌、何刚、曹霞、胡军保参加。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庭应诉,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旁听。
  朱浩东指出
  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是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基本要求,也是落实中央、省关于推动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市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带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
  朱浩东强调
  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要以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为契机,推动旁听庭审活动制度化,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常态化。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聚焦重点领域,提高专业能力,全面依法履职,规范权力运行,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紧扣发展急需、人民所盼,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推动依法行政各项责任落细落实,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 / 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协办 / 池州市传媒中心
  来 源 / 池州市传媒中心 通讯员:池政秘 记者:潘选玮
  编辑:李翔 审稿: 周劲风 监制: 周美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