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新闻中心今天将举办第一场、第二场集体采访 | 早读
2022-10-18 09:27:00 来源: 解放日报
  今日天气
  13℃-19℃ 多云 冷锋过境,申城降温开启
  ■ 北有冷空气,南有台风,上海处在高低压中间。冷空气前锋过境,今天受到冷气团控制,上海全天气温都在一字头,体感冷嗖嗖。天干物燥,多喝热水。
  ■ 冷空气的小插曲过去后,秋高气爽的主旋律又将奏响。本周四起,最高气温回到22-24℃,最低气温在14-18℃间起伏,没有明显雨水,可谓秋阳明媚。


  今日聚焦
  二十大新闻中心今天将举办 第一场、第二场集体采访
  10月18日(星期二),二十大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第二场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三层世纪厅设分会场,记者在分会场参会。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场集体采访:10月18日15:00
  请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出席的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1. 赵 磊,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 2. 金湘军,天津市委副书记; 3. 廉毅敏,河北省委副书记、秘书长; 4. 张吉福,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5. 黄志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 6. 胡玉亭,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 7. 刘 伟,吉林省委副书记。
  第二场集体采访:10月18日19:30
  请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出席的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1. 沈 莹,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2. 赵嘉鸣,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3. 张爱军,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4. 王 纲,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5. 郭 强,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6. 张 彦,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7. 庄兆林,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今日版面


  ※1版  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3版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8版  不顾俄警告,北约罕见大规模核演习
  今日关注
  国家发改委:未来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10月17日上午,二十大新闻中心举办首场记者招待会。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辰昕表示,我们深刻认识到,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和鲜明标识。未来,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发展将为地区和世界提供更多的机遇,注入强劲的动力。
  十八大以来立案审查中管干部553人 10月17日下午,二十大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
  中美回避商讨G20峰会时元首会晤?中方回应 10月17日,有记者就有报道称中美回避商讨今年G20峰会期间元首会晤一事提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我相信你也应该注意到,美方已经表示,你所说的这条消息不属实。
  张桂梅眼含热泪听完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表示,自己听取报告时热泪盈眶。她称,希望自己能多活几年,可以好好看看教育的灿烂前景。
  曾没公路没电的牧区如今用无人机放牧 党的二十大代表廷•巴特尔,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大草原。他在牧区待了48年,“刚来时,没有公路,没有电,也没有通信”。如今,牧民开始用无人机放牧。他说:“我会带领更多牧民保护草原生态,让我们的草原更美好,让我们的牧民生活更富裕。”
  日本首相下令调查原统一教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就原统一教会问题与相关阁僚进行了商议。岸田指示文部科学大臣永冈桂子根据《宗教法人法》,对统一教涉及贩卖“灵物”等问题进行调查。报道指出,此举或意在提振支持率。
  卡塔尔将承办2023年亚洲杯赛事 据亚足联网站消息,卡塔尔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这将是继1988年和2011年之后,卡塔尔第三次举办亚洲杯赛事。
  微信编辑:佳思敏 校对:okelly wing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