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道局党委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09:55:00 来源: 长江航道局
  10月17日下午,长江航道局党委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专题学习研讨。局党委中心组成员曹江洪、徐伟、周仕武、白成军、张俊平、王建斌、王致维参加学习,局党委书记徐伟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局领导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 告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继往开来、务实有力,是新时代十年取得伟大成就、伟大变革的经验总结,凝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擘画了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必须深刻理解“三个务必”的内涵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加快建设“畅安优智美”现代化新航道。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份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自觉担当推进长江航道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必须深刻领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始终厚植为民情怀;必须深刻领会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的关键在党,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局党委要求,长江航道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实效;要把大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重点学习内容,强化专题研讨,全面开展宣传,集中组织宣讲,加强解读阐释,推动长江航道全线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纯党风、转作风、树新风等核心任务抓好落实;要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积极筹备中国共产党长江航道局第三次代表大会,号召长江航道全体职工更好地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