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控 动态调整|部分中心城区解除和调整管控区域 #渝北、江北、沙坪坝、两江新区
2022-10-18 10:21:00 来源: 重庆发布


  精准防控 动态调整
  10月17日-18日 渝北、江北、 沙坪坝、 两江新区 发布通告 解除部分区域临时管控 区域
  渝北 发布通告 调整相关疫情风险区
  解除的具体点位 ↓↓↓
  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兴科一路、海福路、兴科四路、长福支路、兴科大道合围的临时管控区域
  江北区:石马河街道丽景苑小区2、3、4栋
  沙坪坝区:回龙坝镇聚龙城68区除1栋6栋外区域、回龙坝镇龙海路33号手机工厂店、回龙坝镇大桥村大柏树组68号聚龙城农贸市场及回龙坝镇大桥村的场镇区域
  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清晖时光小区(龙凼路7号)1、3、4栋


  渝北区
  17日,重庆市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相关疫情风险区的通告(2022年70号)。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研判并经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自2022年10月18日0时起,调整相关疫情风险区。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9个)
  (一)具体点位
  仙桃街道: 海德格调小区4栋、空港佳园C区8栋、空港佳园C区9栋、空港佳园A区10栋、空港佳园D区8栋、金色池塘2栋、上东汇菁澜2组团4栋。
  宝圣湖街道: 丽源岛小区5栋。
  双龙湖街道: 五星路108号1单元。
  (二)管理措施
  1.期间原则上居家,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的方式,到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居家时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2.解除管控前24小时内,应完成一次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
  3.区域外人员原则上不进入该区域,生活保障等特殊人员可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不接触做好生活物资等保障。
  二、由中风险区调为低风险区(12个)
  (一)具体点位
  仙桃街道: 海德格调小区(4栋除外)、龙湖天际(2栋除外)、金茂国际生态城(臻悦小区除外)、空港佳园C区(8栋、9栋除外)、空港佳园A区(10栋除外)、空港佳园D区(8栋除外)、金色池塘小区(2栋除外)、上东汇菁澜2组团小区(4栋除外)。
  宝圣湖街道: 丽源岛小区(5栋除外)。
  双龙湖街道: 五星路108号(1单元除外)、湖滨苑小区、龙旺街118号所在小区(龙旺街118号除外)。
  (二)管理措施
  1.倡导区域内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出入小区须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区域内人员继续按相应频次参加核酸检测;
  3.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
  未尽事宜,以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解释为准。
  重庆市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17日
  18日,重庆市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解除部分临时管控区域的通告(2022年第68号)。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0月18日10时起,解除宝圣湖街道兴科一路、海福路、兴科四路、长福支路、兴科大道合围的临时管控区域。解除后各类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积极配合各类场所和单位落实测温、验码、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各单位(场所)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前提下,相关场所有序开放,安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重庆市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18日


  江北区
  17日,重庆市江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解除江北区部分区域临时管控的通告(2022年第16号)。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市、区疾控专家研判,并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决定:
  自2022年10月18日0时起 ,解除对石马河街道丽景苑小区2、3、4栋的临时管控措施,解除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积极配合各类场所和单位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特此通告
  重庆市江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7日


  沙坪坝区
  18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回龙坝镇部分区域临时管控的通告。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市、区疾控专家研判,并报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决定自10月18日6时起,调整回龙坝镇部分区域临时管控措施,具体如下:
  一、解除回龙坝镇聚龙城68区除1栋6栋外区域、回龙坝镇龙海路33号手机工厂店、回龙坝镇大桥村大柏树组68号聚龙城农贸市场及回龙坝镇大桥村的场镇区域的临时管控措施。
  解除后,该区域按照10月14日23时30分《重庆市沙坪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划定疫情风险区的通告》的低风险区管理措施执行。
  二、调整回龙坝镇1社2社、回龙坝镇聚龙城68区1栋6栋的临时管控措施。
  1.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原则居家,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
  2.除商超、药店等保供单位外,其他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3.10月20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根据核酸检测结果调整后续管控措施。
  未尽事宜,以沙坪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解释为准。
  重庆市沙坪坝区新型冠状 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8日


  两江新区
  17日,重庆两江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龙竹苑社区部分区域临时管控区的通告。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鉴于当前疫情形势,经两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同疾控专家综合研判,决定从2022年10月17日24时起,对大竹林街道清晖时光小区(龙凼路7号)1、3、4栋解除临时管控,对大竹林街道清晖时光小区(龙凼路7号)2栋继续实行临时管控。具体如下:
  一、解除临时管控具体区域及措施
  大竹林街道清晖时光小区(龙凼路7号)1、3、4栋解除临时管控措施。解除后做好戴口罩、入口测温、验码(健康码)、查证(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
  二、继续实行临时管控区域及措施
  大竹林街道清晖时光小区(龙凼路7号)2栋继续实施临时管控。
  (一)临时管控区原则上只进不出,非必要不外出。
  1.清晖时光小区2栋临时管控期间,实行“人不出楼栋,错峰取物”,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的方式,到2栋大厅无接触式领取物品。19日、20日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期间若无新增感染者可于10月20日24时后研判解除管控。
  2.对因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人员,由社区出具证明、做好审核登记并闭环出入。
  3.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
  (二)对临时管控区域内所有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居家时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三)暂停临时管控区域内所有聚集性活动。
  (四)后续防控策略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动态调整。
  未尽事宜,以两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解释为准。
  特此通告。
  重庆两江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代章)2022年10月17日




  大家都在看
  精准防控 动态调整|部分中心城区解除和调整管控区域 #渝中、沙坪坝、北碚、南岸、巴南
  对照自查!沙坪坝、巴南感染者在渝活动轨迹
  重庆疾控:新增排查涉及这5地
  来源:重庆市江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重庆市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重庆市沙坪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重庆两江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邹雨璠
  声 明: 除原创内容及特别说明之外,推送稿件文字及图片均来自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平台支持:人民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