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参加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学习讨论: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2-10-18 10:21:00 来源: 南京发布




  10月17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分组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格局宏阔、气势磅礴,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我完全赞同、衷心拥护。


  韩立明说,学习报告最大的体会是,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
  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三件大事”彪炳史册、影响深远,十六个方面重大成就举世瞩目、意义非凡。十年来,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甚至是惊涛骇浪,中美经贸摩擦以及大疫、大汛、大旱等各种挑战接踵而至。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一仗接着一仗打,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强大的思想伟力、真理伟力、实践伟力,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
  报告高度凝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指引我们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新认识新领悟。必须更加坚定地把“两个确立”铭刻在内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韩立明说,学习报告,最重要的是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
  报告深刻阐释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用“六个必须坚持”全面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核心观点和科学方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将有力指引我们以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报告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未来5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行系统性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科学清晰的顶层设计,纲举目张、体系完备,立起了“四梁八柱”。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路径,也改变了人类文明发展的格局、引领了人类文明发展的走向,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极为深远的世界影响。


  韩立明表示,学习大会报告、贯彻会议精神,最为关键的是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我们要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南京实践,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当先锋”,做强城市发展“软实力”,塑造和谐相融“生态美”,打造平安美好“幸福城”,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
  我们要不畏新挑战、展现新气象,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践行“五个必由之路”,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内容来源 | 通讯员 施伟
  封面图片 | 汪春
  编辑 | 吴一唯
  校对 | 钱奕羽
  责编 | 潘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