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发布最新通报!
2022-10-18 14:51:00 来源: 扬州发布
  今天上午
  江苏多地发布最新通报


  + + + + + + + + + + +
  南京市
  疫情通报
  根据省卫健委10月18日发布,2022年10月17日0-24时,我市诊断本土确诊病例9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外省来宁闭环管理重点人员,2例为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4例为集中隔离发现),诊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1例为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3例为集中隔离发现)。
  上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管理,目前情况平稳。
  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2:由此前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变更为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居住于江北新区天润城11街区,15日开始集中隔离,16日核酸检测阳性,1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4:居住于秦淮区王府东苑,13日开始集中隔离,16日核酸检测阳性,1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5:居住于鼓楼区汉中门大街280号金陵交运工地,16日核酸检测阳性,1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6:外省来宁中转人员,到达南京站后即被闭环转运,在宁无社会面活动轨迹。17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7:居住于栖霞区新城尚座。17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8:居住于鼓楼区汉中门大街280号金陵交运工地,16日开始集中隔离,17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9:居住于栖霞区新城尚座。17日开始集中隔离,当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2:居住于栖霞区尧顺佳园,15日开始集中隔离,16日核酸检测阳性,17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居住于江北新区松杨路142号,15日开始集中隔离,16日核酸检测阳性,17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居住于鼓楼区汉中门大街280号金陵交运工地,16日开始集中隔离,17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在宁主要活动轨此前已通报(情况通报)。
  南京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2022年10月18日09时)
  中风险区:
  江北新区:江北新区葛塘街道文承楠苑(和旭路500号)、松杨路142号;大厂街道金宝商业广场(欣乐路181号)、曹丞相毕洼西路店(毕洼西路238号);沿江街道香溢紫郡一期26栋。
  秦淮区:秦淮区洪武路街道王府东苑小区、秦淮区朝天宫街道安品街67号小区、SUOLIS美发造型夫子庙店(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太平南路567号)、秦淮区五老村街道延龄巷30号小区、泷川的深夜食堂(秦淮区洪武路街道洪武路164号)、新疆玉石阿卜都烧烤(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太平南路579号)、洪武路街道火瓦巷32号。
  鼓楼区:华侨路街道汉中路280号金陵交运工地。
  栖霞区:栖霞街道五福家园小区(枫苑、竹苑、桃苑、柳苑、荷苑)、尧化街道尧顺佳园二期、迈皋桥街道新城尚座小区。
  雨花台区: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水文苑小区北区、春江路26号-1鲜犟帅酱骨头排骨饭店、铁心桥街道凤翔花园三期、雨花街道花神大道23号1号楼东楼。
  浦口区:华昌龙之谷乐园(龙谷路9号)。
  低风险区:
  江北新区:江北新区葛塘街道、大厂街道和沿江街道除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秦淮区:五老村街道、洪武路街道、朝天宫街道、夫子庙街道除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鼓楼区:华侨路街道除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栖霞区:栖霞街道、尧化街道、迈皋桥街道除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雨花台区: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除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地区、西善桥街道。
  浦口区: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除中风险以外的地区。
  + + + + +
  + + + + + + + + + + +
  苏州市
  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82号通告
  10月17日0时至24时,苏州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隔离中发现。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系10月16日第180号通告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接,在隔离中发现。住址为苏州工业园区青湖语城。
  经流调,该人员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苏州工业园区星湖街218号、万家乐超市(展业路店)、语轩蔬菜水果店(展业路店)、172路公交车。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系10月17日第181号通告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接,在隔离中发现。住址为吴江区翡翠河滨雅苑。
  经流调,该人员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苏州工业园区江韵路9号。
  以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相关场所和目前排查到的有关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接到外地核酸检测异常、密接、次密接等任何有关疫情防控协查电话(信息),请立即拨打“12345”或“110”或向属地疫情防控机构如实报告情况,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报备后务必落实好个人防护,不随意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避免与他人接触,原地等候工作人员前来开展后续防控工作。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请来(返)苏州人员及时主动报备,配合做好“落地检”。省外来(返)人员实施3天3检,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宾馆、酒店、民宿、过夜浴场等住宿业单位要严格履行查验责任,督促提醒省外来(返)人员开展“落地检”和“3天3检”,发现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
  对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将进行赋“黄码”管理。
  广大市民朋友要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主动参与区域核酸检测,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按规范程序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8日
  + + + + +
  + + + + + + + + + + +
  南通市
  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76号通告
  10月17日0时至24时,南通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海安),都在集中隔离点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1:陈某。为《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74号通告》公布的确诊病例张某的密切接触者,同住家人。
  无症状感染者2:葛某。为《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73号通告》公布的确诊病例陈某的密切接触者,同住家人。
  广大市民如发现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入住的酒店或属地联防联控指挥部报告。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牢记防疫“三件套”、防护“六还要”,非必要不去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各类公共场所应严格落实测温、查码(健康码、行程卡)措施,督促市民规范佩戴口罩,积极引导“场所码”扫码入场。市民进入公共场所,应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参加核酸检测时,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通人员,请向目的地所在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异地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应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3天3检”,做好健康监测;在完成相应频次核酸检测前,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人员聚集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8日
  + + + + +
  + + + + + + + + + + +
  徐州市
  徐州市疫情防控通告
  (2022年第100号)
  2022年10月17日,我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1例为外省来徐闭环管理重点人员,4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为沛县社区筛查发现。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阶段,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重压力。来(返)徐人员要提前主动报备,可以通过“徐州健康宝”、12345政务热线电话,或直接拨打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电话报备,抵徐后及时主动做好“落地检”。省外来(返)徐人员要配合进行3天健康监测,严格落实“3天3检”。对不主动报备、隐瞒行程、不配合相关健康管理措施的来(返)徐人员,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各类公共场所特别是医疗机构、机关单位、娱乐场所、餐馆饭店、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进入人员登记“场所码”,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对未按规定落实扫码、查验等防控要求的场所、单位,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督查整改。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防疫责任,增强防护意识,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出入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查验“场所码”等防疫要求,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8日
  + + + + +
  + + + + + + + + + + +
  泰州市
  海陵区疫情防控通告
  (2022年第31号)
  10月17日0至24时,海陵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2例为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3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管理。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居住于九龙镇振东社区,14日作为风险人员转入集中隔离点,17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居住于稻河湾小区,17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系无症状感染者2同住人员,17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居住于新峰尚小区,16日核酸异常,17日报告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5:居住于稻河湾小区,16日混管采样异常,单人单采,17日报告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人员居住或活动涉及北荟园小区、天达佳园、同济家园、稻河湾小区、碧桂园凤鸣雅苑、新峰尚小区、阳光瑞城、建工三村、招贤公寓、北仓东村、港华燃气公司、天仁公司(建工大厦)、迎江桥菜场、金凤凰大酒店、海舟公寓、顺欣气体、红云粮油、海光靓颖服饰、文峰超市(天达佳园旁),九龙镇魏楼百货商店、老糕包子铺、扬州老鹅卤菜店、艺彩广告、星光照相馆、国祥烟酒店。请有共同活动轨迹人员,主动向社区(村)报备,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海陵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8日
  + + + + +
  来源:综合健康南京、苏州发布、南通发布、徐州发布、微泰州等
  编辑 曹寅峰


  防疫信息查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