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落子”正方新城
2022-10-18 19:48:00 来源: 龙虎网


  南京人都知道
  “南师附中”意味着什么——
  是让人难以望其项背的师资
  是板块楼市发展的泰山石
  是区域城市进程中的强心剂……
  而江宁正方新城发展迎来重大利好
  南师附中正式签约!
  将“落子”正方新城!
  10月17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方新城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江宁开发区举办,江宁区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集团将合作办学,共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方新城学校。


  据悉,学校位于正方中路以北组团,规划小学、中学地块各一宗。学校为区域内公办学校,可规划 小学10轨60班、 中学12轨36班, 容纳学生4500人。
  聚产兴城 产业集群促发展
  正方新城位于南京南向发展的中轴线,是江宁开发区城市发展战略性南移的重要板块,也是连接空港、软件园等重点开发域的枢纽板块。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产业创新、生态宜居、设施配套等优势。


  空港经开区


  江苏软件园
  正方新城北接开发区建成区、东邻未来科技城、南至空港经开区、西连江苏软件园。
  身处四大产业片区几何中心腹地,近年来,各片区产业规模的提升、创新要素的聚焦、各类人才的涌入,正方新城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蕴含着潜力巨大的居住价值和商业配套价值。
  特别是随着东峰东廻高压走廊迁建等工作完成,正方新城区域开发建设条件已趋成熟,开发区将通过产业注入、人口导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将正方新城打造为江宁南部重要的城市样板和产业高地。
  育才集智 教育活水添动力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南京教育的金字招牌,2003年与江宁开发区合作共建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成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模式在江宁的首次探索。
  而今,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集团“落子”正方新城,与江宁区合作办学,将成为撬动正方新城教育发展的新支点。


  正方新城效果图
  那么南师附中进驻正方新城板块
  究竟能给板块带来什么呢?
  将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对于完善正方新城教育功能配套、提升优质教育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江宁开发区提升新城品质的首项举措,南师附中正方新城学校的引进让全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是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的又一项民生实事,为正方新城片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外,教育对于区域有提振作用,有利于区域自住率的提升,有利于区域家庭的安稳,对于重视教育的南京人来说,南师附中的正式落地,对于区域而言必然具备“马太效应”。
  以城聚人 产城融合谱新篇
  距离禄口机场和南京南站
  仅十余分钟车程
  地铁S1号线正方中路站建成通车
  规划中运量轨道交通横贯新城
  连接片区与机场高速的正方中路互通
  正在加快推进改造
  ……
  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四通八达的城市道路
  构筑成了片区发展的“快车道”


  正方新城片区实景
  正方新城背靠东大山,面朝云台山河,毗邻上秦淮湿地公园,板块周边有秣陵杏花村、黄龙岘、观音殿、徐家院等美丽乡村景点, 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是正方新城的另一张“名片”。
  锚定“生态智慧、乐享宜居、活力创新”的规划定位,正方新城在新城一期的1平方公里土地上,将把整个社区分为 科技创智社区 、 青年活力社区 、 全龄共享社区 、 生态健康社区 四大主题空间。
  片区内规划有集中的 教育、 医疗、 文 化、 体育、 社区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
  作为江宁区及开发区重点打造的一个板块,未来将依托3000亩住宅用地资源,崛起一座20万人口的现代活力新城。
  位居全国第六
  三大产业片区齐头并进
  百亿级央企入驻
  江宁开发区综合实力位列 全国217家国家级经开区 第六位, 江苏省118家经开区 第三位,营商环境在江苏省开发区中 位列第一……
  而正方新城作为江宁区政府重点打造的一个以软件研发为基础的新兴科技板块,片区内集聚着江苏软件园的腾讯华东云计算基地、中国电信(南京)物联网运营和创新中心、华兴数控等产业,同时T3研发和产业化基地落户。
  正方新城以北区域布局有 1座居住社区中心、 4座基层社区中心;一路之隔的正方大道以南规划有 300亩的商办、 商住组团,将支撑起10万方以上的商业载体建设。
  医疗资源是板块不可或缺的配套,目前正在建设的 江宁妇幼保健院距离正方新城仅2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一所集“大专科、小综合”为一体的三甲医院。
  面向未来,将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是正方新城发展过程中的一步先手棋,江宁开发区将联合合作三方,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用一座高品质现代化学校向周边群众和入园企业提供优质教育,加快提升正方新城功能品质,为城市发展积蓄新动能。
  内容来源:龙虎网记者 戎啟萱 通讯员 王强 毛欣悦
  图片来源:龙虎网数字资产管理中心 江宁开发区供图
  视频制作:龙虎网
  内容编辑:龙虎网官微工作室 朱丽敏


  ● 极美南京·灯影金陵|秋风明月,人间十月
  ● 南京秋日“限定粉”来喽!
  ● 一键速查!南京市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上线!
  ● 微澜有光,全城亮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