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安庆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22:03: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发布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全市广大干群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在广大干群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报告里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人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处处充满希望与动力,尤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表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宿松县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石先海说,非常庆幸自己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他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保障社会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16日上午,大观区蔡山社区辖区党员、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等50余人集中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蔡山社区党委书记陈双玲激动地说,她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实“三公里”就业圈、老有所学等民生实事,守紧群众的幸福线。
  看完开幕会后,全国劳模、怀宁县月山镇复兴村党支部书记查正严说:“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村级党支部书记,我要深入学习领悟大会精神,争做基层战斗堡垒的‘排头兵’、农村改革发展的‘领头雁’、乡村全面振兴的‘领路人’。”
  在农村田间地头,二十大报告的春风让农民朋友暖意浓浓。“报告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益。’这更加坚定了我从事农业的信心。”潜山市油坝乡油坝村种粮大户王贤金说,他将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结合“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水稻、油菜等粮油作物,努力为国家的粮食增产增收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报告表述通俗易懂、平‘语’近人,给报告点赞。”潜山市数据资源局局长陈凯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开发上线更多便民利企的本地智慧应用平台,探索推进乡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站)改造升级,推动更多事项全程自助办理,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 来源: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 平台运维: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 公众号对话框 回复关键词 回复 【疫情防控电话】获取 安庆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汇总 回复 【核酸检测】获取 “安庆发布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机构名单” 回复 【疫情通告】获取 安庆最新新冠疫情情况通报 回复 【来宜报备登记】获取 来宜报备登记相关情况 编辑:叶潇 审核:吴程程 终审: 盛媛


  推荐阅读
  @个体工商户,这些税费优惠可以享受!
  9个数字!带你速读二十大报告
  安庆75家企业线上参展第132届广交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