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智能座椅、彩绘树洞……黄浦这些“城市家具”上新了
2022-10-19 09:27:00 来源: 上海发布


  
  黄浦区新闻办介绍,思南街区、瑞金南路街区以及“追梦园”绿地等都增设了一批独特新颖、潮流感与科技感十足的“城市家具”,方便市民游憩的同时,也让设计感、时尚风、文艺范涌动在城区的大街小巷,进一步助推了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详见↓
  一张张智能化座椅、一个个惟妙惟肖树洞、一个个科技感十足的垃圾桶……这些“城市家具”虽小,却点亮着街区的灰色空间,展现着这个城市的人文关怀和城市柔性。






  最近,去过复兴中路上“追梦园”的市民,惊喜地发现,绿地里多了一批新的智慧“家具”,包括两组智能座椅和一组智能垃圾桶。这些智慧“家具”不仅造型别致,而且非常具有科技感。这些美学与科技相融合的城市家具,来源于在黄浦滨江举办的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为街区注入了全新活力。










  在瑞金南路上,经过一年多“美丽街区”整体景观改造,沿街绿地中植入了形式多样的自然科普艺术装置,通过标本、插画、思维导图、文字等形式直观地描绘生态系统、植物花草、鸟类昆虫等自然奥秘,展现生物多样性科学知识。座椅、围墙等公共设施中,也绘制了插画故事。连树洞,都变得惟妙惟肖起来。通过“量身定制”的艺术彩绘,各种小精灵抑或深藏树洞中,抑或飘逸洞外,多彩且灵动,形成了更贴近自然的街区生态景观。


  在思南路街区,最新的城市公共艺术家具组“城市心跳”,让市民游客眼前一亮。这些原是“2021复兴公园公共艺术设计大赛”特别奖的作品,思南公馆将其从图纸变成现实,放置于公共空间内,既可以满足公众的休息需求,也可传递出美好生活的理念。
  下一步,区绿化部门将继续坚持规划和设计引领,以城市家具为载体,积极推动前卫设计理念、新兴科学技术与城市公共空间相融合,突出城市家具功能性和艺术性,让城市家具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焕活黄浦新生机。
  资料:黄浦区新闻办
  编辑: 徐晨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