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名单详见→
2022-10-19 09:27:00 来源: 宜昌发布


  近日
  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财政厅 公布
  省优质中等职业学校
  和优质专业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名单
  宜昌9所中职学校
  及10所中职学校的13个专业上榜
  入选数、入选率
  全省市州第一
  据悉,此次湖北省确定70所中等职业学校立项建设省级优质中等职业学校,120个专业立项建设省级优质专业。建设重点任务包括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强化专业和课程建设、提升教学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育特色校园文化,以及构建规范、科学、高效的内部治理体系等。
  宜昌市机电工程学校
  等9所学校 入 选
  立项建设省级优质中等职业学校
  名单如下☟
  宜昌市三峡中等专业学校
  建筑工程施工专业等
  10所中职学校的13个专业 入 选
  立项建设省级优质专业
  名单如下 ☟


  这是我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持续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结出的又一硕果
  为进一步培育
  区域全国优质中职学校、优质专业
  夯实了基础


  近年来
  宜昌市职业教育蓬勃发展
  逐步驶入了
  高质量发展的 “快车道”


  2013年至2019年


  宜昌市代表队参加全省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团体总成绩及获奖率实现全省市州七连冠(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因疫情影响未举办省赛)。
  2016年至2022年


  全市技能高考本科上线率连续七年均占到全省本科招生总计划三分之一及以上,稳居市州榜首。
  五峰职教中心、长阳职教中心在近两年的国家技能大赛手工制茶赛项中先后摘得一等奖。
  当阳职教中心、秭归职教中心教师团队在全国、全省教师教学(班主任)能力大赛持续发力,屡夺头奖。
  三峡职教集团荣膺第一批全国示范职教集团称号;由市教育局主导的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顺利通过教育部项目验收……宜昌职业教育势头强劲,呈现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宜昌市教育局将继续引导学校聚焦专业建设,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及产业发展需求为宗旨,着力深化产教融合,强化专业服务产业导向,加强内涵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提高专业建设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集合力量打造职业教育集约型、创新型、内涵式发展的新高地,推动宜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发展战略,全力冲击国家级“双优”建设目标。
  来源丨宜昌发布
  记者丨黄琨
  编辑丨好儿 编审丨翟婷婷
  转载须注明来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