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合肥一企业在北交所上市!
2022-10-19 09:54:00 来源: 合肥日报
  中科美菱 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于10月18日正式在北交所上市, 自申请获受理至上市 仅历时111天, 成为北交所设立以来 最快上市的企业。


  作为美菱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合资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 中科美菱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合肥经开区,该公司以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布局生命科学、智慧冷链、家庭健康三大业务板块,产品涵盖-196°C至8°C全温区,已广泛应用于医疗系统、血液系统、疾控系统、卫生系统、高校科研机构、生物医药等企业,以及基因工程、生命科学等领域。


  成立以来,中科美菱不仅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还通过了“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同时,斩获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十大科技创新品牌”,“2020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荣誉。
  数据显示,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科美菱共拥有专利210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122项,外观设计77项;另有16项软件著作权。此外,其研发投入也不断提升,2019~2021年度研发费用分别达2011.42万元、1671.21万元、2477.36万元。
  2020年度及2021年度,中科美菱主导产品生物医疗领域低温存储专用设备市场占有率在安徽省排名第一,国内排名位居前三。今年上半年,中科美菱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归母净利润4129万元。
  此次上市, 中科美菱共公开发行股票241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4.45亿元,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项目。项目实施完成后,中科美菱将年新增9万台低温存储设备的生产能力,新增年产液氮生物容器4000个、医用洁净工作台3000台、生物安全柜3000台、钣金喷涂件10万套的生产能力。


  “作为中国第一家超低温冷冻存储设备制造的民族品牌,中科美菱将以此次上市为契机,在超低温领域持续创新,追逐智慧与技术的碰撞契合,智攀优质产品与服务的更高峰,积极助力生物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科美菱总经理曲耀辉说道。
  文字 | 全媒体记者 华新红 谢芸
  编发 | 全媒体编辑 董媛康
  出品 | “湖畔点经”融媒体工作室


  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
  聚焦二十大报告,这些提法引人关注
  合肥各界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