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长沙人等到了
2022-10-19 09:54:00 来源: 长沙晚报
  这阵子
  长沙桂花的香
  一天浓过一天
  空气也都是甜甜的








  往年中秋前后就能闻到桂花香
  今年由于天气原因而推迟
  相关专家介绍,桂花一般在农历八月十五前后开花,一般情况下桂花树开花要具备两个条件,除了自身健壮外,还受气象条件影响,只有在气温适当、雨水充沛的情况下,桂花树才会启动花芽,花芽膨大10天至15天后才会顺利开花。
  长沙市林业局种苗站站长鲁建军解释,今年长沙的桂花开得较往年要晚,主要是气候原因,跟天气有关,“桂花开花一定要是秋高气爽的天气,昼夜温差要大,这样才会开花。”今年长沙在八月、九月气温一直很高,气候干燥,而且少雨,所以导致长沙桂花晚开。
  如果一定要形容秋天的味道
  桂花味一定当仁不让
  桂花拿铁、桂花糕、桂花酒酿…… 这些“秋季”限定一定不要错过。








  长沙赏桂点推荐 湖南烈士公园
  湖南烈士公园种植的桂花树数量达两三千株,品种包括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
  桂花树主要分布在公园南门入口附近的桂花林中,以及烈士纪念塔、纪念亭廊、湖心广场、红军渡等地。
  (点击可导航)
  岳麓山
  有近1000株桂花树,相对集中的桂花树群在管理处、爱晚亭、长廊和云麓宫等处,蔡锷墓附近还有100多岁的桂花树。
  在这里,桂花树的树龄一般在30-50年,主要品种是丹桂和金桂。
  (点击可导航)
  省植物园
  桂花园坐落在樱花湖畔的东边,品种包括银桂、金桂、丹桂和四季桂等15个品种,以丹桂居多。
  (点击可导航)
  桂花公园
  现有桂花树300余棵,在公园西门、南门及园内多地。品种包括丹桂、月桂、金桂、银桂。
  (点击可导航)
    湖南农业大学
  校园内长达200米的丹桂路有“桂花大道”之称,有金桂、丹桂等。
  (点击可导航)
  南郊公园
  南郊公园的桂花树品种较齐全,入口左侧的步行区有一百多棵桂花树。
  (点击可导航)
  来源|掌上长沙、金鹰955电台、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微博网友 编辑|谭伟
  值班主任|罗敏
  点亮


  让更多人看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