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09:54:00 来源: 铜陵发布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发改委主任凌勇表示,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再冲锋、再奋进”的思想自觉、“勇担当、促发展”的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综合经济部门承担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投资、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发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报告提到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听了深受鼓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刘凯表示,要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聆听之后,倍感振奋。”市住建局局长黄捍东表示,该局将全力加快9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做好房地产“三稳”工作,紧抓行业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整治、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城市排水防涝和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等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办理建筑许可”领域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持续转作风、严作风、改作风。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赵开荣表示,工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带头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陶芳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始终坚持监管为民、执法为民、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筑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守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创优一流营商环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国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伟栋表示,该局将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开展多样化的全员学习教育培训,切实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各方面,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高水平应急管理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这对我们农技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何永红表示,当前正值我市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自己将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对农户的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秋收颗粒归仓、秋种不误农时,帮助广大农民多种粮、种好粮。
  市商务局外资科负责人石成礼表示,要按照报告提出的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全力做好外资企业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国家级经开区、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等开放平台载体,抢抓国际产业转移机遇,创新外贸业态模式,增强外贸发展后劲,全力推进商务经济提质提速提效。
  来源:汪伟 朱敏 姜蕊 孙照柱 方盼亮 陈震
  编辑:刘芹 审稿: 卢璇洁 终审:季学明 铜陵日报社出品 ·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