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时强调:发现在早 防范在前 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2022-10-19 09:54:00 来源: 南通发布
  18日,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先后3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强担当,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前”,坚决迅速扑灭局部疫情,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真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在认真听取各县(市、区)相关情况汇报后,吴新明强调,要高度重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争分夺秒、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果断高效将疫情圈住、封死、扑灭。相关板块和部门要立即转入应急状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配置力量,按照“以快制快、并联推进、日清日结”的要求,快筛、快调、快转、快隔,努力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吴新明要求,要全力处置,迅速扑灭本轮局部疫情。一方面,全面流调溯源,尽快完成一轮地毯式、全覆盖排查,信息共享、区域协同,确保溯源清晰、流调彻底;另一方面,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围绕防扩散、防外溢,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封控管控措施,确保把疫情控制在“点”上。
  吴新明强调,要高效组织,有序开展全市域核酸筛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部署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提高频次、加强调度,为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加强核酸检测点秩序管理,引导居民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扫码,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平稳开展,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要不断提升全员核酸检测效能,持续推进检测能力建设,增加采样人手、备足隔离房间,提高各环节工作效率,真正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
  吴新明要求,要狠抓落实,更加细致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重点地区来通人员核查管控,守住入城口,抓好“落地检”,从细落实“3天3检”、分类管控等措施,切实筑牢织密“外防输入”防线。要兜牢重点场所、宾馆、社区等“落脚点”,加强商超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的扫码管理,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抓好社区排查、外来人员管理等工作,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吴新明要求,要强化宣传,加大涉疫舆情引导力度。持续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掌握有效防范措施,切实加强自身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副市长陈冬梅就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市领导潘建华、高山、童剑、刘洪、凌屹参加会议。
  采写:南通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文君 李彤 图片:南通报业全媒体记者 季倪昇
  编辑:彭小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