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二十大新闻中心将举办第三场记者招待会和两场集体采访 | 早读
2022-10-19 09:54:00 来源: 解放日报
  今日天气 13℃-20℃,晴到多云 天气偏晴偏干
  今日天气依然秋高气爽,适宜晾晒。早间受到辐射降温影响气温偏低,体感会有点冷,昼夜温差拉大,适当调整着装。湿度进一步减小,提醒大家秋燥明显,注意补水润燥。


  今日聚焦
  今天,二十大新闻中心将举办
  第三场记者招待会和两场集体采访 10月19日(星期三),二十大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三场记者招待会和第三场、第四场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三层世纪厅设分会场,记者在分会场参会。具体安排如下: 第三场记者招待会:10月19日10:00 请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訚柏,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一级大法官贺荣,最高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一级大检察官童建明,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左力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主题与记者交流。 第三场集体采访:10月19日15:00 请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出席的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1. 白玉刚,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 周 霁,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3. 许正中,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4. 杨浩东,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5. 张 虎,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6. 孙大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7. 沈丹阳,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第四场集体采访:10月19日19:30 请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出席的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1. 罗 蔺,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
  2. 郑 莉,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3. 卢雍政,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4. 石玉钢,云南省委副书记;
  5. 庄 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
  6. 王 晓,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7. 张永霞,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今日版面


  ※1版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3版  坚持三个“第一”,构筑发展新优势
  ※5版  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
  今日关注 中国代表团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德国赛区收获2金1银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德国赛区比赛正在进行中。中国代表团参加其中数控车、数控铣和增材制造3个项目的比赛,共收获2金1银。据悉,获奖的3名选手来自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其中,吴鸿宇获得数控车项目金牌,周楚杰获得数控铣项目金牌,林伟桐获得增材制造项目银牌。
  18岁高中生射击世锦赛已夺4金
  18日,2022射击(步手枪)世锦赛继续进行。截至目前,来自四川南充的00后选手庞钰千已夺得4枚金牌。2016年,庞钰千被南充高中射击队选中,2021年以优异成绩入选国家队。
  全国餐饮门店数8年翻近3倍
  十年间,国内餐饮市场规模翻倍增长,由2012年的23448亿元增长为2021年的46895亿元。随着消费升级,餐饮业态实现多样化发展,我国餐饮门店数量从2014年339万家,到2021年突破930万家,8年时间翻了近3倍。餐饮满足人们随时随地品尝美食的需求,不断丰富的品类让人们从吃饱到吃好、再到吃得营养健康。
  教师资格报考人数10年翻了66倍
  教育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年来,我国专任教师总量从2012年的1462.9万人增长到2021年的1844.4万人,增幅达到26%。同时,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也由最初的17.2万人次跃升至了2021年的1144.2万人次,报考人数10年翻了66倍,“教资热”话题再次引发关注。近年来,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明显增加,热度持续攀升,甚至有人认为,教师证正在成为大学生毕业的标配。
  俄称已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军事化管理
  近日,俄罗斯联大代表团副团长康斯坦丁·沃龙佐夫在联大第一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已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及周边实施全面军事化管理。扎波罗热核电站至关重要,必须受到保护。他还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支持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建立“核安全保护区”的想法。
  美国司法部建议判处班农6个月监禁
  日前,美国司法部向法院提交了针对前总统特朗普的盟友、前政治顾问史蒂夫·班农藐视国会罪一案的量刑建议,即判处6个月监禁。此前,班农因拒绝负责调查美国国会山骚乱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在2021年9月发出的传唤要求而遭到起诉。
  美国今冬或经历新一轮新冠疫情暴发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流行病学家穆克达德对该媒体称,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可能在三到四周内开始上升。研究人员和病毒学家不断也警告,随着新冠病毒继续传播和变异,出现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毒株的风险仍然存在。据世卫组织当地时间10月12日发布的新冠每周流行病学报告,在10月3日至9日这一周,欧洲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为1667907例,约占当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的58%;新增死亡病例2860例,约占当周全球新增死亡病例的三分之一。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作者: 朱珉迕 孟群舒 张骏 周程祎
  微信编辑:皮小姐
  校对:huisong 晓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