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自贸区管委会主任会议暨自贸区工作推进会
2022-10-19 10:48:00 来源: 舟山发布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自贸区管委会主任会议暨自贸区工作推进会,分析今年1~9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在会上强调,当前距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各项工作已经到了全力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工作目标不变、工作任务不减、工作进度不慢,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合力推动自贸区建设持续走在前列、干出特色。
  高浩孟主持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方铁道、赵骏、洪碧、陈麟参加。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审议了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片区五年发展规划。
  徐仁标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自贸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按照五年发展规划要求,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实干争先、大干快上,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徐仁标强调,要认真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对标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全面梳理各方面工作进展,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重大改革突破,比增幅、比进度、比贡献,晒项目、晒亮点、晒实绩,推动争先进位,形成若干凸显舟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突出重点任务,全力攻坚突破。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抓好招商引资,持续深化重大课题研究,持续向上对接争取。要深入基层调研,谋好明年思路。深入一线全面了解市场主体需求,全面挖掘改革创新方向,提出操作性、实效性强的具体举措;继续梳理谋划一批支撑发展的重大产业项目、制造业项目,尽快确定明年投资计划。
  徐仁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打造全球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强化主体意识,凝聚发展合力;依托重大活动,强化项目招引;深化制度改革,推动改革突破,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努力交出自贸区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文字 | 刘浩
  摄影 | 姚凯乐
  编辑 | 沈诗晨
  审校 | 常慕城
  一审 | 庄师羿
  二审 | 邱伟、幸笑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