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高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13:57: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发布
  10月16日上午,安庆广大高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连日来,他们通过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
  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黄海东在收看开幕式后认为,习近平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着力回答了新征程上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推动报告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黄海东说。
  “当听到‘经过接续奋斗,我们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时,曾经是脱贫攻坚战线上一员的我,感到无比激动和无上荣光。”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志超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并积极宣讲阐释二十大精神,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为基础教育培养“学得精、有特长、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教师。
  “二十大报告强调,‘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作为传媒学子和校园学生记者,我们充满干劲!今后将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安庆师范大学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王雨蝶说。
  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与学生一起收看二十大开幕直播的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刘长青注意到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等内容。他表示,“近年来,随着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出台,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成为青年理想追求,职业教育在校生数量明显增加,发展水平不断向高层次迈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辅导员,我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坚持培根铸魂,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预备党员。二十大开幕会让我倍受鼓舞。军旅生涯让我深感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16日上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郑辉在宿舍一边收看二十大开幕会,一边记录报告金句。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辛勤园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学院教师陈梦说。
  | 来源:全媒体记者 项珍
  | 平台运维: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 公众号对话框 回复关键词 回复 【疫情防控电话】获取 安庆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汇总 回复 【核酸检测】获取 “安庆发布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机构名单” 回复 【疫情通告】获取 安庆最新新冠疫情情况通报 回复 【来宜报备登记】获取 来宜报备登记相关情况 编辑:叶潇 审核:吴程程 终审: 盛媛


  推荐阅读
  补贴标准明确!安庆这项便民服务将再提升
  省教育厅最新发布!涉及安庆
  快来打卡!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