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荣誉,芜湖一地上榜!
2022-10-19 14:51:00 来源: 芜湖发布
  点击 蓝字 关注我们
  近日,中国侨联确认了第十批共92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我省有3家单位入选。其中, 人字洞考古遗址公园榜上有名,为芜湖市唯一。


  ▲人字洞遗址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该平台对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进中华优秀文化在海内外传播,增强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文化自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字洞遗址位于繁昌区孙村镇癞痢山南坡,是已发现亚洲地区最古老的人类活动遗址,被国务院批准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22年,人字洞遗址考古发掘项目获得国家文物局批复。该主动性考古发掘项目为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与繁昌区人民政府合作项目——“安徽繁昌人字洞遗址的发掘和综合研究”。
  2022年6月,人字洞遗址发掘出土了完整的象类骨骼化石,对于深入探寻古人类活动遗迹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激励意义。
  随着新一轮的考古发掘和综合研究持续进行,繁昌区通过文旅融合,大力发展以“人字洞遗址”文化为核心的旅游产业,将原有的“人字洞”陈列馆进行了大规模改建,并在“人字洞”遗址保护范围之外约1.5公里处兴建多个附属文化设施,形成以“人字洞”遗址为主题的文化公园,成为芜湖市乃至安徽省文旅融合的一张亮丽名片。


  现在,人字洞考古遗址公园作为人类远古文化的重要展示阵地,是一处集文物保护、发掘研究、科普展示、社会教育和文旅融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化考古遗产地。
  芜湖


  来源 | 大江看看
  主办单位 | 芜湖市委网信办
  ━ ━ ━ ━ ━ 文章好看就点这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