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质量医疗服务保障体系 ​邓正权率队莅攀调研 虞平陪同
2022-10-19 22:30:00 来源: 攀枝花发布


  打造更高质量医疗服务保障体系
  邓正权率队莅攀调研 虞平陪同
  10月18日—19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权率队莅攀,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我市医保工作。 邓正权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握精髓、掌握要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医保领域改革,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陪同调研,副市长许军峰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邓正权一行前往邮储银行攀枝花市金海支行、市妇幼保健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保事务中心、医保信息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医银合作、医保支持中医药发展、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医保经办管理标准规范化建设等情况。
  邓正权对攀枝花依托医疗资源优势,努力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医疗健康中心,让医保惠及群众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希望攀枝花做好医保政策咨询解释,加强医保网络安全保护,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聚焦困难群体,发挥医保大数据作用,强化参保信息数据分析,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在座谈会上,邓正权指出
  医保是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是重大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医保政策要求,全面落实医保惠民政策,不断健全医疗保障制度,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做好医保规范化标准化工作,为地方发展作出医保应有的贡献。
  要紧盯改革关键任务,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不断完善支付方式改革,为参保群众打造更高质量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巩固全民参保工作。
  要做好基金收支平衡和使用安全,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许军峰表示
  将认真落实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医保制度体系,深化医保领域改革,优化医保公共服务,进一步推进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 张力 李玮 莫贯
  编辑:李欣璐
  审核:丁傑
  攀枝花发布
  攀枝花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微信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