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斌主持召开2023年度重大项目研究会
2022-10-21 12:36:00 来源: 九江发布


  杨文斌在2023年度重大项目研究会上要求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文斌主持召开2023年度重大项目研究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要素保障、压实各方责任,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文斌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压舱石”,拼项目就是拼经济,就是抓发展。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作用,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助推九江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杨文斌强调,要明确总体目标。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准对接,科学制定项目建设计划。要重点谋划一批工业项目,紧盯“高大上+链群配”项目,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着力擦亮现代新型工业重地品牌。要科学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城建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和品质,提高城市发展能级。要精准谋划一批民生项目,聚焦群众生产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积极谋划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善于运用现代的产业发展模式和市场化的手段,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杨文斌要求,要强化要素保障。各地领导干部要提高服务项目建设的专业能力,着力破解各项要素制约,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要健全项目管理模式,从项目谋划落地、建成竣工、达产满产实行全链条闭环管理,完善机制,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各方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目谋得好、谋得准、推得动、见成效。
  应炯、陈鹏辉、杜少华、容长贵、鲍成庚、熊晋喜、丁喜春、戴炜、吴华丰出席会议。
  (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沈明杰/文 刘家/摄)
  来 源|九江e媒
  责任编辑 |李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