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长江荆州航道处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2022-10-24 09:54: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长江荆州航道处党委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收听收看闭幕式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荆州航道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组织学习全覆盖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长江荆州航道处党委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贯彻落实,连续召开三次专题会议,开展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各基层单位更是在航道保通保畅一线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
  截至22日,全处共计186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学习讨论,实现了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共同营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功荆航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交流研讨有收获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荆州航道高质量发展。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紧紧围绕荆州航道高质量发展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工作思路,达到了思想的共鸣和目标的统一。


  讨论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召,明确提出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充分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荆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三会一课”以及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挖掘选树在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展现新荆航、新担当、新作为。
  讨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局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全力实现年初既定目标,奋力谱写建设“畅安优智美”现代化荆州航道新篇章。
  讨论强调:作为航道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做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新时代航道先锋。在继承和发扬“三特”作风的同时,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荆州处现在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抓好纯党风,转作风,树新风等核心任务落实,在推动荆州航道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
  大家都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承担好新时代赋予航道人的责任和使命。
  贯彻落实见行动
  长江荆州航道处坚决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贯穿到航道维护保畅、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各项重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航道高质量发展。


  为保证辖区航道畅通安全,该处领导班子分头开展安全工作检查,并派出技术工作人员到基层蹲点指导;为确保3.8米维护水深,各单位认真加强航道养护,在大埠街、太平口、周公堤水道上,航标工作船24小时坚守在疏浚施工现场,他们测水、调标,及时向数字航道运行指挥中心报送信息,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了重点水道的畅通安全。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荆州处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