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书记述职,党委委员点评,干部群众考核
2023-01-19 20:45:00 来源: 长江岳阳航道处

1月17日,长江岳阳航道处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处属各单位、处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3个亮点、2个问题、1个重点”来述职;处党委委员按照分管领域从亮点、不足、希望来点评;干部群众通过“书面报告、现场述职、民主测评”来考核。

会上,党委主要负责人刘卫东处长对2022年度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在年度各项业务工作中亮点突出,同时在支部建设上抓的有声有色,政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个别同志在工作中仍存在抓党建意识不强、抓党建业务不熟、抓党建活动不新等不足。

就如何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刘卫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习上有“真”的态度。各党支部书记都要增强学习党建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厚植党建理论知识素养。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的必修课,在真学上下功夫,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中落实,不断强化党建业务水平。二是要在方式上有“思”的高度。各党支部书记要思考开展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组织生活上要改变以“会议讲话、传达文件”等单向灌输的方式,有效借助“互联网+”,做到学习与讨论相结合,一人讲与众人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