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宁波摘得三个奖项
2023-01-23 09:27:00 来源: 宁波日报

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代表我市参赛的两位选手表现优秀。

其中,来自市气象局的高鹏选手在《向天“借”雨——从玄学到科学》中,用其专业气象知识和生动准确的表述诠释了人工增雨的科学原理和在抗旱减灾中的应用,获得现场评委一致好评,赢得大赛三等奖。

来自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王佳宁在《海藻变形记之绿色、可降解生物塑料》中以传统石油基塑料的优缺点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全面了解海藻基生物全降解、绿色可再生的新材料技术,赛出了水平、彰显了风采,最终收获大赛优秀奖。

此外,市科技局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这也是该局第四次蝉联此奖项。

据了解,本届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76个代表队249名科普工作者从近千场预赛中杀出重围,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云端”进行决赛,展示科学与技术的魅力,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大餐”。

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5名,此外,还评出最具人气奖、最佳口才奖、最佳形象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创办于2014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示范活动,也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