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健检查春节假期景区秩序和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
2023-01-25 20:54:00 来源: 扬州发布

扬州正迎来春节假期旅游小高峰。1月24日上午,市长王进健率队深入旅游警察指挥中心、重点景区、交通场站,检查节日期间景区秩序和安全生产工作,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春节假期秩序维护、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为群众营造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好地方”的良好形象。副市长盛卫中、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各国有景点实行免费开放。王进健来到扬州旅游警察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实时查看瘦西湖、大明寺、大运河博物馆等景区客流情况,详细听取市区主要景点运营管理、游客接待、安保措施等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我市正迎来游客高峰,要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作用,切实保障各景区秩序井然,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王进健还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祝福,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状态,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

东关历史文化街区游人如织,充满喜庆祥和的气氛。王进健来到东关街,深入警务工作站、消防执勤点,通过视频查看实时人流量,并认真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和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把保障游客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客流密度的实时监测和有序调控,扎实做好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等各方面工作,让游客拥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来到东部综合客运枢纽,王进健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并检查了车站运营秩序和安全生产工作,详细询问客流量、车站运力、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叮嘱相关单位和属地,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配强一线力量,确保群众平安顺畅出行。

检查中,王进健强调,春节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各地、各部门要把守护佳节祥和、确保万家平安作为应尽职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做好旅游服务保障,科学开展景点人流量引导管控,强化重点景区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引导各大景区、文旅企业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游客玩得安心舒心放心。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响应速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