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 | 守护好每一盏指向家的航标灯 长江池州航道处开展航道测水及航标灯故障排除工作
2023-01-28 17:06:00 来源: 长江芜湖航道处

春节将至,长江干线安徽段水位临近极低值,航道维护保畅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为了确保节日期间航道畅通、安全、有序,1月17日,长江池州航道处对辖区航道航标展开全面巡查。

巡查前,池州航道处通过电子巡查进行自查,发现#253白浮,#249红浮,#248红浮航标灯通讯存在问题,无法实时掌握航标相关技术状况。根据故障排除工作机制要求,叶小心处长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检查。

在接到指令后,航道11116轮立即出发。在预定点,航道技术人员对上述航标灯进行了技术测试,并展开维护。在及时排除航标灯故障后,航道11116轮根据工作计划开展了测水工作。为保证测水数据的准确性,测水过程中,航道工作人员主动通过甚高频联络上下水船舶,明确会让意图,通报航道浅点,提醒各船注意航行安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航道11116轮航行14.56公里,第一时间排除故障航标灯3座,为春运期间皖江航道的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长江池州航道处将本着“服务长江航运”的初心理念,在护航春运中坚守,全力打造皖江池州段“畅安优智美”现代化长江航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