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审批服务改革
2023-02-01 16:12:00 来源: 市行政审批局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局突出“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围绕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目标,通过帮办代办服务人员主动服务代跑腿、审批人员上门审批倒跑腿、全流程网上在线审批零跑腿等方式,对重大产业项目审批实施全体系、全过程无偿上门帮办代办服务,努力做到重大产业项目审批“零阻力”、服务“零距离”,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一是强化制度约束。根据省、市关于推进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要求立足市、区融合和部门联动,结合企业群众需求构建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制定《市行政审批局重大产业项目审批帮办代办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梳理重大产业项目帮代办事项清单43个,便民服务帮代办事项清单74个,帮办转代办事项清单17个。

二是强化代办队伍。建立以重大建设项目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市、县、园区纵向到底273人的专业化“接力办”和以特殊时期特殊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由市中心“泰满意窗口”、进驻部门窗口和分中心共43人组成的横向到边的“即时办”两个帮代办员队伍,“一对一”贴心服务。

三是强化一线审批。常态化提供保姆式“进园区、问项目、解难题”专项服务,紧跟项目进度和需求,及时协组跨层级、跨部门的“移动综窗”到一线,业务部门和建设方共商共定,协同推进,帮代员“接力办”,共促重大项目审批早落地建设早见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