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大抓项目跑好开局“第一棒”
2023-02-03 10:21:00 来源: 宁波日报

春风正劲,拼搏的鼓点激荡人心。昨天,宁波高新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一批、集中开工一批、集中竣工一批”活动,33个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多为新兴产业、科技研发类项目。

“去年,高新区全面启动‘聚力六大行动,奋力争先创优’三年计划,以超常规举措实现GDP同比增长5.3%,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超过8%。”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新区正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拼经济,努力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贡献高新力量。

“三个一批”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领域,可谓成色十足。总投资25亿元的胜遇数字经济产业园,剑指国内一流的智能装备集聚区、数字产业化引领地和低碳园区新标杆;总投资10亿元的浙江中电建工程规划设计研究院,目标是成为省级深远海风电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总投资8.5亿元的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是百度在浙江的智能云AI智慧工业总部。

开工项目“高新”凸显。大东江软件谷项目占地52.5亩,将建成以软件产业为核心的数字科技综合体;凌智产业园总投资约12.6亿元,建设聚合生产制造、研发设计、中试成果转化、生产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地;永新光学投资约5亿元,建设医疗光学设备及精密光学元组件生产基地。

强链补链,竣工项目畅通产业链。新建成的新材料联合研究院,是新材料科技城北区建设落成的第一个大型工业研发用地项目;路宝拓邦华东地区运营中心,将打通宁波智能控制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多工位高速精密智能成形装备生产基地项目、盈升医疗综合体等项目,将帮助高新区产业发展能级再上新台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