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民营办调研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3-02-03 11:15:00 来源: 泸州市市场监管局

2月1日—2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董若洁带队调研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调研组召开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合江县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了解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基本情况、运行态势,询问部门、企业提出的问题困难,听取了针对性措施和建议意见。调研组考察泸州鑫阳钒钛钢铁有限公司,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就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一些困境与民营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

董若洁指出,泸州市民营经济相关工作值得肯定。当前泸州市民营经济企稳回升,发展势头初见端倪。与此同时要清醒看到,民营经济发展依然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场主体结构不优,民间投资乏力,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不强,用地用电用水用工等要素保障还有差距,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然存在。

董若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收集了解民营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找准问题症结,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准确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发展定力,用心用情用智扶持市场主体,推动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惠企利企帮扶政策,切实有效地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让政策更多的惠及民营企业,促使民营企业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避免政策空转、政策打滑,持续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合江县作为全省县域民营经济改革试点,要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把牢正确航向,切实把握机遇,找准薄弱点发力,深挖服务细节,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改革创新新体制、机制,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