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二〇二二年度民主生活会 筑牢政治忠诚 勇于担当作为 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3-02-03 11:42:00 来源: 南京日报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 2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尹卫东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做了充分准备。

韩立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联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项规定执行情况,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际,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随后,常委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开展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剖析原因深刻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举措明确具体,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

韩立明作了总结讲话。她说,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每次都为我们上了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我们要对标对表,经常进行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使命。要认认真真抓好整改,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和会上提出的批评,都要逐项对照制订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确保取得实效。

韩立明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常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牢记 “三个务必”,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见行见效。要筑牢政治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对党绝对忠诚,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体悟其中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到敢为善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提升特大城市治理水平等重大课题,创新工作思路,找准具体抓手,不断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厚植人民情怀,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时时放心不下,时刻瞪大眼睛,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本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要勇于自我革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大力破除执行“中梗阻”、“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尹卫东作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建议,希望市委常委会以敲钟问响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加扎实的政治建设、更加有力的担当作为、更加严明的纪律规矩、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委绘制的 “施工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深刻汲取张敬华案件教训切实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 2022年中共南京市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和《关于2022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报告》。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