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服务主动上门“电”亮开学季,为师生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2023-02-03 21:0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3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付雪明)“感谢供电公司今天来到我们幼儿园,为我们进行全面的复工‘体检’。有你们来把关,我们的开学季安心又舒心!”2月2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弘文幼儿园,开展开学复学前的用电安全检查,该幼儿园园长对前来检查的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供电人员为幼儿园进行用电安全检查。

春节已近尾声,正月十五后全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即将恢复线下教学,为在新的学期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近一周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对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活动,重点对学校的供电线路、分接箱、配电柜、开关、漏电保护器、应急自备电源等进行检查和测试,以及对校园、食堂、教室等区域的用电设施进行周密“体检”,保障线路绝缘无破损,不存在老化、硬扯乱拽等现象,暖气片、热水器等用电设备无漏电隐患。针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向校方反馈,并协同学校电工及时维修处理,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件的发生,为新学期学校师生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供电人员向幼儿园负责人询问用电需求。

“大部分学校用电设备长期处于待机状态,很容易出现安全隐患和用电问题,赶在开学之前,我们会到辖区内各级校园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工作,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国网武汉东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喻婕介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