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供电全力护航企业“开门红”
2023-02-03 22: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3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周晗露)轰隆隆的机器全线运行,一袋袋水稻育种即将发往全国各地,武汉科珈种业数字化育种研发基地项目负责人刘经理不禁露出笑容,感慨万分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昨天刚送完电,一大早又上门帮助我们检查用电设备。”

供电人员上门检查用电设备。

2月3日,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湘口供电所工作人员宁长敏、刘克学来到汉南现代种业小镇,对昨天刚完成增容业务的武汉科珈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用电回访,对企业用电线路、配电变压器、配电柜等进行全面“问诊”,为企业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武汉科珈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科研、开发、推广于一体,专注于杂交农作物种子国内、国际市场开拓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武汉科珈种业在汉南现代种业小镇建成数字化育种研发基地,占地总面积为249亩,通过配置物联网、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手段,实现水稻育种全过程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

春节假期刚过,为满足即将到来的春耕生产需要,科珈种业准备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该企业新增的智能化设备如期到货,急需增加变压器容量。2月1日,收到客户用电需求后,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确定增容方案、准备设备和材料。第二天一大早,作业人员、安全工器具、吊车、新设备就已全部到位。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施工,该企业成功新增500千伏安变压器2台并顺利送电。看着流水线机器顺畅地运转起来,电力师傅和工厂员工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供电人员为企业新增变压器。

春节以来,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双优四零”活动,充分发挥网格服务优势,对辖区内50余家重要企业进行线路及设备“体检”,全面排查治理用电隐患,完善重要客户供电保障“一户一案”,累计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10个。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关注企业生产进度,以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精准高效的优质服务,为企业冲刺“开门红”保驾护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