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展宏“兔”!武汉科技创新型企业求贤若渴
2023-02-04 0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3日讯人力资源市场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进入新的一年,武汉人力资源市场又有哪些新趋势?2月3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位于江汉区的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采访多家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头部机构,从行业一线了解市场新变化。

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湖北省首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50余家,涵盖高端人才招聘、劳务派遣、人事代理、培训咨询等人力资源业务。

高端人才寻访,是园区入驻企业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湖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FESCO湖北”)“拳头”业务之一。在FESCO湖北招聘猎头部总监刘萍看来,兔年春节刚过,武汉的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产业“求贤若渴”。

在FESCO湖北,负责为客户提供业务支持的中台部门格外忙碌。记者乔驰 摄

“例如激光、光伏、光纤等领域,企业用人需求进一步加大,同比增加了约20%。”刘萍说,春节假期刚过,她就收到了数家企业提供的十几个岗位的用工需求。此外,武汉地区新能源汽车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人才需求相较去年同期也有所增加。

刘萍认为,上述行业和领域在春节后用工需求扩大、特别是对高端人才的需求有所上升,与武汉市当前正积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紧密相连,“相关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了,迫切希望扩大人才队伍”。

今年,部分企业对高端人才的条件要求也有所变化。刘萍注意到,当前武汉的一些科技创新型企业用人要求更趋于年轻化,许多公司对技术研发核心岗位负责人的年龄要求更低,“只要具备实力,30岁出头就能当上研发部门负责人”。

中智湖北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智湖北”)于2019年入驻产业园,主要客户群为大型国企、外资企业和科技型公司等,目前客户数量超3000家。

对于科技创新型企业更加青睐年轻人的新现象,中智湖北总经理杨青也深有感触,客户中有一家科技型公司,往年均为社会招聘,求职者需具备一定工作经验。但从今年开始,该公司计划启动校园招聘,并且不再看重学校名气,而是更加重视求职者的在校表现、实习经历、对企业文化的认可度等。

“企业选择更多应届生,是为了满足自身人才队伍建设和储备的需求,这也从侧面说明企业对自己的长远发展有规划、有信心。”杨青介绍,目前中智湖北也准备与高校、企业开展合作,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训的机会,帮助应届毕业生能更顺利进入社会。

(长江日报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王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