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阳光监督”载体 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2-04 02:42:00 来源: 攀枝花日报

“企业在投资建设过程中,是否有什么困难?”“相关部门是否有‘吃拿卡要’行为?”近期,攀枝花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赴川西南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现场,了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像这样的专项监督检查组,市纪委监委共组建了7个,累计对全市105个重点项目开展抵近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6个。

2022年以来,攀枝花市纪委监委聚焦省委拼经济搞建设部署、市委“项目攻坚突破年”要求,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联动,建立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机制,着力打造“阳光政务”“阳光纪检”双轮驱动品牌建设,协同市政府出台《攀枝花市推进“阳光政务”行动九条措施》,大力推行“阳光纪检”工作理念,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岗位、重点领域监督,着力巩固提升良好营商环境,以有力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请你加强对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督促指导……”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分管市领导发出《履职提示函》20余份,并督促主责部门建立健全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切实将监督检查结果转化为治理成效。

在出台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22条措施的基础上,还开设“一把手”话廉专栏,组织各县(区)、市直各部门“一把手”谈认识、讲做法、晒实效,切实发挥党风廉政建设“领航人”和“风向标”作用。

同时,市纪委监委鲜明大抓基层导向,坚持以小切口破题,对全市336个村(社区)“三资”进行全面盘点,聚焦“低价长租”“涉嫌侵占”等问题,研判建立“分类定标+提级监督”机制,对34个村(社区)实行重点监管,相关做法通过纪检监察系统“项目竞技拉练”活动在全市迅速推开。出台《强化基层监督护航乡村振兴十条措施》,实施“村级阳光工程”,加强对“三资”管理、“小微权力”运行等重点事项监督,2022年以来,收集问题线索110件,立案83件,处理129人。

“我们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实现监督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解痛点、通堵点、破难点,切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李美静报道)

上一篇:精准施策促就业

下一篇:欢喜迎元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