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这类违法车辆,你可“随手拍”举报
2023-02-07 14: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7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汉消)为贯彻落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消防“生命通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完善弹性停车、错时开放、潮汐停车、共享停车等政策机制,加强停车管理,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根治消防车道占用问题,畅通“生命通道”,近日,武汉消防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加强武汉市停车管理职责的通知》。

《通知》以加强停车管理,解决消防车道占用问题为目标,从有效保障基本停车需求、合理满足出行停车需求、鼓励停车资源共享、建立健全停车制度、依法加强停车管理五个方面明确了各部门关于加强停车管理的职责,通过因地制宜,加强便民停车等服务设施建设、优化交通组织、合理统筹利用企事业单位等停车设施资源、分段试点进行错时停车,潮汐停车,强化违规违法停车惩治等手段,充分发挥停车管理机制效能,有效加强停车管理工作,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问题,打通“生命通道”。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违法⻋辆,市民可通过“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随手拍”平台进行举报。

据悉,通过联合出台《通知》,进一步推动了消防车道治理工作实现新突破,为消防部门单一监管消防车道向多部门联合监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