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可办理,洪山区推出全省首个“企业变更一件事”试点服务
2023-02-07 20: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7日讯 仅需提交一次材料,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企业变更业务办理。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学习借鉴上海市成功经验,在湖北省率先推出首个“企业变更一件事”试点服务。6日下午3时,第一家参与试点服务的企业“一次没跑”就拿到了上市准备期急需的证件。

企业经办人领取变更后证照。通讯员曾雨心 摄

“‘企业变更一件事’的便捷度着实让人惊讶,这次的办理全程我就只提交过一次材料!”武汉咿呀集团总公司行政部经理涂哲峰在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夸赞。据他介绍,集团已于去年12月启动IPO上市流程,需要对分公司的名称进行统一变更。而公司名称变更流程极为繁琐,需要先变更营业执照,再申请变更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放射诊疗许可证等,按照以往流程,需要到多个窗口、重复提交材料。

得知企业需求,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社会类审批科干部王梅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涂哲峰,向他介绍“企业变更一件事”服务流程。从提交申请到最后拿证,此次办理流程企业“一次不用跑”。

洪山区行政审批局此次推出的“企业变更一件事”微改革,主要服务于企业在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等商事变更后,相关许可证需要变更的场景。在现有法律法规框架内,结合高频证照事项,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共探索出10个“企业变更一件事”一次办应用场景,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卫生3个领域。

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社会类审批科科长李林表示:“此次微改革试点的核心是实现了同步变更相关许可信息,避免材料重复登记。企业和群众全程无需主动提出申请,无需填写申请表、提交申请材料。实现了‘免申即享’,做到了政策和服务精准找人。”

目前,“企业变更一件事”微改革还处于试点期间,需要洪山区行政审批局派专员对实时更新的营业执照变更登记进行监测,并通过上午、下午各一次的人工查询进行比对和筛选,主动联系到企业和个人提供政务服务。

未来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将完善从“变更登记事项”到“变更许可事项”的全流程服务,为“企业变更一件事”服务开发专用小程序,通过数据算法替换人工查询,不断提高服务效率,主动靠前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温度”。(长江日报见习记者栾嘉 雯通讯员王梅 曾雨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