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林业总产值增长12.83%
2023-02-10 09:27:00 来源: 三峡日报

(记者郑延、通讯员曾强)记者2月9日从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2022年,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认真践行“两山”发展理念,积极发展林下药材、木本油料、花卉苗木等重点林业特色产业,全市实现林业总产值620.34亿元,同比增长12.83%。

大力发展柑橘、茶叶、核桃等重要经济林,源源不断向社会提供优质生态产品。2022年,我市建设省级“两山”转化示范基地22个共4.2万亩。市林木种苗推广中心在兴山、秭归、长阳、五峰、夷陵、远安6地建设了9个市级核桃示范基地,总示范面积500亩。截至目前,全市经济林总面积达到464万亩,经济林果产量达400余万吨。

加强新型林业经营主体的申报创建,培育林业专业大户。2022年,7家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重新认定,新申报6家,全市增至50家;新增国家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家,全市增至2家。加大全市9个市级核桃示范基地的资金投入力度,组建“金山工程”服务队,重点对核桃进行技术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