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荆荆都市圈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分享会召开 让“技高者”薪更高
2023-02-10 09:27:00 来源: 三峡日报

(记者邓羽琴、通讯员罗雷)2月9日,宜荆荆都市圈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分享会在市人社局召开。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四级调研员陈珍珍出席会议。来自宜荆荆都市圈制造、化工、生物医药、建筑等行业40余家重点企业的代表,及三地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学习交流技能人才薪酬分配相关政策和先进经验。

会议邀请中智咨询政府事业部副总经理、国家民政部特聘讲师、 深圳劳动关系研究院理事赵欣针对《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作专题授课。宜化集团、安琪集团、广盛集团和凌云集团的企业代表分享了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案例。

此次分享会,为企业完善内部技能人才分配激励机制提供指导、参考和标杆,让技能劳动者尝到技能增收的甜头,对于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具有重要意义,为大力发展宜荆荆都市圈贡献了人社力量。

据介绍,我市目前有61万技能劳动者。今年,市人社局将大力推进人社部建立的“新八级”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在宜昌落地,指导我市企业对接“新八级”等级制度健全完善技能人才薪酬分配体系,强化技能价值激励导向,增加技能人才收入,提升其职业认同感,把人才留在宜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