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攻坚推进13个“胡子工程”
2023-02-10 09:54:00 来源: 南昌日报社

2022年1月,我市全面启动政府投资类建设项目“胡子工程”攻坚专项行动,以拖不起、慢不得的姿态,瞄准“畏难拖沓”转变作风,坚持“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扎实推进一个又一个滞缓的项目完工销号,去年累计推动20个“胡子工程”销号,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赢得广大市民点赞。

日前,记者从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我市重点攻坚推进13个“胡子工程”,其中今年完成12个“胡子工程”攻坚销号,具体为:西湖区孺子亭公园综合改造工程PPP项目,已于今年1月份完成销号;丹霞路(沿江北大道-青山湖北大道)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红谷滩区狮子山大道项目,将于本月销号;洪都立交节点改造工程,将于下个月销号;S218安义互通至石鼻镇段公路改造(安义县古村大道)工程、S426袁渡至梁西(白虎岭至黄马互通段)公路改建工程、市第一医院九龙湖分院建设工程、青云谱区前万(南箐)学校新建项目,将于今年6月销号;志敏大道改造工程(西外环高速互通-庐山大道)、市公安局监管中心、南昌经开区双港大街上跨昌北站立交桥改造工程,将于12月底前销号;市残疾人康复就业体训中心为今年新纳入项目,也将于12月底前销号。另外,南昌港东新港区姚湾作业区综合码头项目一期将于今年6月份整体完工,项目二期将于2024年6月份全面完工。

在市残疾人康复就业体训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加快推进电梯安装施工以及屋面防水工序后的硬装工程。

市残疾人康复就业体训中心位于红谷滩区珠江路与丹凤路交会处,项目占地面积约28.5亩,主要工程包括就业培训楼、康复楼、体育训练馆、游泳馆4栋单体建筑和一个地下室,建成后将为我市残疾人提供一个专业化康复、就业、体育服务的综合性服务设施,对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自2013年开工以来,已基本完成主体土建工程,但因多种原因导致施工多次陷入停滞状态。被纳入‘胡子工程’后,我们进一步明确了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已于去年12月底完成地下室装饰装修、屋面防水保温等施工。”市残疾人康复就业体训中心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强化协调沟通、加强工作调度,大力推进电梯安装、雨污水管网、强弱电系统、消防系统和空调工程等施工,确保今年6月份康复楼装修完成80%,今年年底前完成竣工备案并交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