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促改,标本兼治——长江南京航道局召开《权力规范运行手册》检查问题整改推进专题会
2023-02-10 09:54:00 来源: 长江南京航道局

2月9日,长江南京航道局组织召开了《权力规范运行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检查问题整改推进专题会,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机关直属各单位负责人,长江南京航道处(长江南京水上应急救助基地)领导班子成员及其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姜晓剑主持。

党委书记彭晓政首先通报了2022年该局《手册》检查的基本情况,并从观念认识、知识储备、工作融合等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以“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阐明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他还从该局党风廉政工作建设的实际出发,勉励与会干部职工通过强化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通过完善知识结构进一步提升斗争本领,通过优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制筑牢制度根基。

南京局机关各处室、机关直属各单位,以及南京水上应急救助基地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部门(单位)《手册》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从制度建设的角度出发,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完善相关制度、规范相关流程的具体举措。该局局长邓乾焕在各部门(单位)汇报的过程中,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相关问题的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会议的总结环节,姜晓剑就《手册》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履职担当;三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

最后,邓乾焕指出,积极落实《手册》检查问题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长江南京航道局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南京局党政主要领导为《手册》检查问题整改总负责人,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问题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新建制度、完善制度和制度执行方面落实整改,健全机制,规范程序,为全面做精做优做强南京航道提供坚强保证。

据了解,南京局将以本次专题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手册》促进规范管理的效能,切实将《手册》检查成效转化为完善制度建设的长效机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