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芦江工业社区有群“招工经纪人”
2023-02-10 10:21:00 来源: 宁波日报

“姚总,这名员工有3年的非标设备设计经验,虽然不到您要求的5年,但有大项目的参与经历,如果您有意向,我把他的联系方式给您……”昨天,在由柴桥街道人才办、芦江工业社区共同举办的2023年“春日焕新·职通未来”春季人才招聘会上,北仑区柴桥街道芦江工业社区社工胡静亚和宁波时利和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话,介绍应聘者情况,专业得像个“金牌”经纪人。

芦江工业社区“人才蓄水池”摊位前聚集了众多求职者,大家都在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和求职意向。“今天在现场没有找到合适的意向单位,我把简历留在社区,希望社区可以帮我留意。”刚从老家回宁波的求职者张晓峰表示,求职是一个需要时间和耐心的过程,社区推出的这个服务很及时。

芦江工业社区成立于去年11月8日,目前园区内有规上企业40余家。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开年第一场工业社区招聘会顺势推出了“招工经纪人”,以管家包片的方式,协助企业物色各类人才。胡静亚坦言,自己从事这项工作虽然只有两天,却已“开单”好几次了。而在这个成立仅有3个月的工业社区里,还有不少像她这样的“招工经纪人”。

据了解,芦江工业社区现有“招工经纪人”6名,他们除了了解企业的招工要求外,还要掌握求职者的各项合理诉求。“社工扮演‘招工经纪人’的角色,通过现场登记,将有求职意向的人员引进来,再通过对人才资源的整合和管理,连接供给端和需求端,进行精准匹配,让广大求职者能够留下来,有效推动就业帮扶。”芦江工业社区负责人郑海娜介绍,下一步,社区将利用直播带岗的形式,开通求职“云通道”,让“人才蓄水池”内的职工能在线上了解企业的工作场景、生活环境,身临其境地走进企业、顺利完成求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