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天天招”助企招工3600余人 “2+N”主题招聘等活动接续开展
2023-02-10 10:21: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2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期9天的安庆市人力资源市场“新春天天招”系列专场招聘会落下帷幕,招聘会入场企业达561家(次),累计36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从供需情况来看,节后企业人才需求旺盛,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良好态势。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工业企业,特别是生命健康和生物科技、新材料、现代纺织服装、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类企业。

从岗位情况来看,除新投产、增开生产线企业外,企业招聘普工数量几近饱和,但生产管理岗位、研发及技术人才类等岗位仍“一将难求”,月薪大都在6000元以上。

今年我市“新春天天招”现场,通过“安庆就业”抖音和视频号直播间,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共计吸引50多万人次观看。1月30日(正月初九),市体育馆大型现场招聘会同步开展的“1+3+6”特色活动,即人社局长直播带岗,3名省级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大师现场指导,6家经营性人力资源企业对接洽谈成为“亮点”。

“新春天天招”系列专场招聘会落幕后,常态化举办的“2+N”主题招聘、网络直播带岗等系列活动将“无缝对接”,持续开展促供需对接,实现人岗精准匹配。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刘芳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