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链产值近20亿元 通城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
2023-02-10 10:48:00 来源: 咸宁日报

本网讯 记者陈新、特约记者付婧烨报道:7日,湖北顾医堂医药科技公司在通城县沙堆镇举行产品推荐会,顾医堂第十四代传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顾洪雁给通城及周边地区医疗机构和中老年患者,上了一堂精彩的心脑血管病防治讲座。

湖北顾医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旨在将山东中医世家顾医堂中药处方开发成现代化产品。经过几年研发,目前已成功推出“顾血宁”“顾血通”“豆净美”“脚净美”等产品,可替代同类西医药产品,受到中老年心血管病等患者欢迎。

在石南镇的湖北福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制药车间内,全自动包装线上在分装、称重、装盒、赋码……一盒盒封装好的小儿止咳糖浆被打包装箱。

福人药业通过实施“研发创新、装备创新、人员创新和管理创新”四创工程,已逐步实现自动化运行全覆盖。在2021年,该企业相继投入800万元,增加了提取浓缩的设备和配置灌装的设备,使金刚藤胶囊、小儿止咳糖浆和川贝清肺糖浆等药品的产量和质量大幅度提升,畅销全国各地。

近年来,通城县不断做优做强大健康产业集群。县中医药健康科技产业园计划投资26亿元,用地面积3.513平方公里,可容纳人口规模2万人。园区包括中医药加工产业园、中药材物流园、中药研发区、中药主题公园、综合服务区、休闲生态居住区等六大功能区。

目前,全县人工种植草本中药材品种达30余种,药材种植面积逾9万亩,年收购中药材可达1000吨以上,有近3万人的药品营销队伍,营销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区所有市级以上城市,代理药品100多类、数千个品种。去年,全县中医药产业加工产销6.4亿元,全链产值达到19.5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