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之常率团赴香港考察访问时表示 共商新合作 共谋新发展 奋力谱写宁港合作发展新篇章
2023-02-10 11:42:00 来源: 南京日报

2 月 7 日至 9 日,市长陈之常率团赴香港,考察访问香港经贸机构、知名企业、科技文化园区、著名高校等,抢抓南京获批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机遇,共商新合作、共谋新发展,奋力谱写宁港合作发展新篇章。

2 月 8 日下午,我市在港举行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扩大开放(港澳)推介会,以“宁聚香江、共创未来”为主题,现场推介了我市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重点领域、相关板块,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产业项目,充分释放了南京持续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重点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加有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会上,陈之常深入阐释了宁港之间的经贸渊源和文化情缘,用历史、发展、创新、开放、生态、幸福“六幅图景”介绍了不一样的南京。他希望宁港两地能够在推动经济繁荣共生中,共同开辟服务业扩大开放、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科技和产业创新、宜居城市建设的广阔空间。

在港期间,陈之常先后拜会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尹宗华,介绍了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中联办支持宁港两地围绕创新发展、经贸合作、绿色生态等方面,搭建交流平台,完善对接机制,进一步扩大宁港合作交流深度广度,共同推动宁港合作迈上新台阶。

陈之常还分别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江苏省香港商会荣誉会长林郑月娥,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创会会长唐英年,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并与在港商会社团交流。他说,这次率团赴香港,旨在抢抓南京获批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机遇,推动宁港两地服务业交流合作。香港服务业一直走在前列,希望此次能够向香港学习更多的先进经验,持续加强两地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

在拜访中银香港、新鸿基地产集团、钟山公司、华润集团、领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怡和集团、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中国安储能源集团、中海集团、招商局集团时,陈之常表示,宁港经贸交流十分密切,南京作为省会城市、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长三角特大城市,蕴含着众多商机、潜藏着巨大市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共享开放新机遇,共创蓬勃新发展,欢迎港商来宁参观考察、开展经贸交流。南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访问香港大学、香港科学园,参观西九文化区时,陈之常深入了解香港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文旅融合等方面经验做法。他表示,宁港在科技、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交流交往呈现出良性互动、多姿多彩的局面。希望两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创新资源对接、科创平台建设、文化保护传承、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紧密合作,携手推动宁港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