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站人行通道将顶进 小米华东总部年内投用 我市建设工地全面进入复工时间
2023-02-10 14:24:00 来源: 南京日报

“底板已建好,正在做侧墙,顶管机即将入井掘进。” 8 日,在南站南广场人行地下通道工程现场,市建委市政站工作人员正对该项目进行复工前例行检查,项目单位介绍着工程准备情况。元宵节后,我市建筑工地全面进入复工时间。

近年来,南站地区在完善路网的同时,着手构建连续的地下慢行通道,即在南北广场建设 4 处地下过街通道,其中南广场 2 处通道分别位于广场东西两侧。 8 日上午,记者跟随市政站工作人员来到进度较快的东侧通道。这里位于南广场与六朝路交会处,车流量较大,行人需要等待红灯,才能安全过马路。

“春节后是建筑工程事故多发期,因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是项目复工的必备条件。”市政站工作人员潘涛向记者介绍。

由于工地位于南广场落客平台高架下方,又是深基坑施工,检查人员对基坑防护、渗漏点监测、用电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 “一方面我们要服务好工程建设,使其尽快复工,服务城市发展,另一方面安全标准不能降低。”潘涛说。对此,施工单位中庆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丁雷表示,针对监管人员提出的意见,将抓紧落实整改,争取尽快复工。

据介绍,工程首批 16 名复工人员已经到岗,机械到位,即将开展侧墙施工。待顶管机入井后,即可向东下穿六朝路掘进地下通道。该段掘进距离为 48 米,约需 2 个月时间。通道打通后,在广场一侧分别连接高铁网谷和高铁地铁站。道路东侧,则连接证大喜玛拉雅中心地下商业区。此外,西侧地下通道,同样对接了万科都荟地下商业区。在解决行人安全过街的同时,将实现南站南片区 CBD 区域的地下空间互联,促进地下商圈发展。

在建邺区永初路边,通过复工检查的小米华东总部,正如火如荼地施工着。这幢 “回”字形的研发大楼已于去年封顶,进入到幕墙、机电和内部隔墙安装等阶段。

刚从东北老家返宁的工人曲洪波,与工友们逐层检查年前安装的幕墙玻璃。 “先做一个回头看,确保每一块玻璃都符合要求。明天开始,向上安装新楼层玻璃。”曲洪波说。

据施工单位中建三局一公司项目执行经理周通介绍, 11 层的研发大楼全部由预制钢结构搭建而成,在焊接和地坪环节,还使用了机器人辅助人工。此外,室内墙板也用的是装配式。

在研发大楼旁,还有两幢人才公寓楼也已封顶。 “小米华东总部是江苏省重大计划开发项目,也是南京市名企落户计划重点工程。”周通表示,项目复工后,正全力以赴拼开局。机电安装结束后,内部精装即将进场。项目预计今年就可建成投用,预计将有 5000 人入驻办公,成为除小米北京总部外全国最大的研发中心。

记者从市建委质安处了解到,随着工人的回归,截至 2 月 8 日,全市申请复工工地已达 630 个, 342 个通过考核实现复工。当前我市正开展“五拼五比晒五榜”竞赛活动,市建委将全力以赴把好全面复工关口,让建设工地尽早投身建设大潮,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